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打造平安铁路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2-03-24      阅读:1121
摘 要:打造平安铁路 共建和谐社会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增强辖区居民共同关注铁路沿线治安联防的参与意识,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苗湖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专题宣讲。苗湖社区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高涛同志向辖区居民详细宣讲了《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和高速铁路安全等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人为破坏铁路栅栏、摆放路障、拆盗铁路器材、行人上道等违法行为,倡导居民爱护铁路、安全出行,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

二、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宣传讲座结束后,辖区居民自发参与到“共同维护铁路运行安全”宣传活动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辖区广场、村湾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宣传相关知识。挨家挨户告诫居民严禁攀爬钻越铁栅栏、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等危害铁路安全事项并发放《平安铁路基本常识》等宣传资料。

三、巡逻小队加强巡查。为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护网穿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苗湖社区铁路护路联防队成员开展以“爱路护路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铁路沿线巡查活动,对铁路沿线周边的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辖区重点区段线路两侧的网围栏防护是否牢固、警示标志牌是否完好及站区封闭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爱路护路法治意识,进一步调动了辖区居民关注参与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积极性,促进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