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爱路护路进校园 文明出行记心间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占传涛  |  2023-10-24      阅读:140
摘 要: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安全常识,增强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日,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车站路社区联合咸宁市第十小学、第五初级中学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安全常识,增强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日,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车站路社区联合咸宁市第十小学、第五初级中学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车站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爱护铁路笔记本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着重就铁路安全进行细致讲解,教育孩子们爱路护路,不翻越铁路护栏,攀爬铁路防护网和铁路电线杆、不在铁路线上行走、逗留,树立保护自身安全意识。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经过铁路天桥,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很多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后我会认真遵守铁路交通规则,不在铁路天桥上嬉戏玩耍,攀爬天桥上的防护网,维护铁路和自身安全。”学生徐睿奕说道。

据悉,咸宁市第十小学、第五初级中学距离铁路沿线比较近,孩子们的居住地也有很多离铁路沿线非常近,进行爱路护路安全宣传,不仅可以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也在保障铁路安全运行的同时,保障这些孩子们和家人们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铁路沿线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增强了铁路沿线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广大居民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