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 襄阳铁警走进学校话安全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郑俊瑶  |  2019-09-04      阅读:1731
摘 要: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度过欢快愉悦的暑假时光,纷纷背起鼓鼓囊囊的书包,走进熟悉而又温馨的校园,开始新一阶段的学海遨游。平安成长,藏蓝相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广宣传、话安全、送祝福,用心呵护每一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度过欢快愉悦的暑假时光,纷纷背起鼓鼓囊囊的书包,走进熟悉而又温馨的校园,开始新一阶段的学海遨游。平安成长,藏蓝相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广宣传、话安全、送祝福,用心呵护每一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和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94日上午,襄阳车站派出所走进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高庙小学,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宣传,确保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用忠诚和奉献为广大师生送去一份珍贵的“平安礼”。

活动中,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单、观看爱路护路安全宣传微动漫以及知识问答等形式,民警向学生们普及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涉铁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不攀爬、翻越铁路防护网,不在铁路沿线玩耍、放风筝,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单150余份,受教育学生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学习了更多的铁路法规内容,增强了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今后要自觉加入到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做爱路护路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