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谷城北车站派出所开展高铁安全路外宣传活动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  |  2020-06-16      阅读:1850
摘 要:(通讯员:彭依萍)为增强高铁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净化铁路沿线社会环境。6月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谷城北车站派出所以“爱路护路宣传月”为契机,联合谷城县茨河镇政府、冷集镇综治办和谷城北车站、襄阳工务段、十堰东高铁工务车间等路地单位,深入城市街道、集贸市场、田间地头、农户住所等区域,开展高铁安全宣传活动。

为增强高铁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净化铁路沿线社会环境。6月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谷城北车站派出所以“爱路护路宣传月”为契机,联合谷城县茨河镇政府、冷集镇护路办和谷城北车站、襄阳工务段、十堰东高铁工务车间等路地单位,深入城市街道、集贸市场、田间地头、农户住所等区域,开展高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及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品、展板展示、张贴公告、签订安全协议书、广播宣传等各种方式,开展广泛的路外安全宣传。并有效利用广播、新闻媒体、公众号等渠道,全方位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同时,针对留守儿童、居家学生、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通过漫画戏讲、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进行铁路安全常识宣讲,重点提高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群体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以来,共开展联合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品700余份,受教育人数4000余人。提升了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制观念,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襄阳铁路公安处 彭依萍、李玮钰)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