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所扎实开展元旦前入校宣传活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丁保龙  |  2023-12-28      阅读:142
摘 要:元旦佳节将至,2023年12月27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铁路部门来到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学校,通过集中演讲、发放宣传图册、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拉开了元旦前入校宣传活动序幕。(蒋辉)

元旦佳节将至,2023年12月27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铁路部门来到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学校,通过集中演讲、发放宣传图册、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拉开了元旦前入校宣传活动序幕。

首先由铁路民警进行了集中宣讲,通过列举危及铁路行车安全、铁路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教育中小学生珍爱生命、远离铁路,遵守铁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而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同学们,有谁知道铁路安全‘四不’原则是什么吗?”民警提问的话音刚落,台下的同学们就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不上路、不石击、不摆障、不拆盗。”被选中的同学答对了这道题,民警将一个印有铁路安全口号的文具盒作为奖品发给同学。民警还提前准备了《铁路线路安全篇》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铁路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在此期间,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图画和《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倡议书》,还提供了写字笔、作业本等精美小礼品作为参与活动、回答问题的奖励,从而激发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参与的积极性。

此次宣传,受教育学生8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余份,确保元旦期间辖区线路平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