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孝天办事处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教育宣传整治活动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7-08-05      阅读:1706
摘 要:孝天办事处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教育宣传整治活动

      自6月初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月活动以来,孝天办事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铁路护路工作作为关系办事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总结、同奖惩,严格实行护路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实施。 

     孝天办事处组建了一支专业铁路护路联防队,队长由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担任,6名队员分别为辖区内涉铁路(含城际铁路)的6个社区综治主任。同时,6个涉铁社区建立了铁路护路义务巡逻队。

此次活动,将宣传教育与路外安全百日整治、汛期安全防范等相结合,对涉及铁路的六个社区以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靠近铁路两侧的群众、有肇事肇祸行为的精神病人、有前科劣迹人员等群众为重点,充分利用社区法律宣传栏、广播、标语、图片、法律知识讲座等,通过集中宣传、社区干部培训会以及进社区入户和在中小学校开展“铁道小卫士”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涉路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同时利用典型案(事)例,以案释法,进行正反两个方面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
     在辖区铁路道口、铁路危险路段以及无人看守道、人流量大的区段和人行桥涵等路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和防路伤意识。在积极做好爱路护路宣传的同时,办事处加大对护路工作人、财、物的投入力度,配备了7套统一装备(制服、皮鞋、雨衣、雨鞋、手电、巡逻棒、铁路护路勤务袖牌),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了铁路动脉的安全畅通。针对不同时段、不同特点,不同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教育。各社区铁路护路义务巡逻队组织队员加大日常巡护力度,把说服教育与制止行人上路作为巡护工作的重点内容,深入到铁路沿线住户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向过往群众及小贩进行宣传,劝其远离铁路,不在铁路上行走,有效的保障了铁路的安全畅通。
     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批次1万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7块,更新宣传橱窗内容7个,建立微信工作群1个,发布宣传短信20余条,开展安全讲座7次。切实增强了办事处人民,尤其是铁路沿线群众、中小学生和特种行业从业人员爱路护路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