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新市街道:围坐夜谈铁路安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金帮淼 高小庆  |  2023-05-11      阅读:152
摘 要:5月9日晚,京山市新市街道平安办联合铁路派出所、护路办、新市街道丁家塝村干部一同来到丁家塝四组,借着村民们农闲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围坐夜谈”活动。

       正值农忙时,铁路道口人员流动量增多,为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障村民生命安全,5月9日晚,京山市新市街道平安办联合铁路派出所、护路办、新市街道丁家塝村干部一同来到丁家塝四组,借着村民们农闲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围坐夜谈”活动。

   “随意乱穿铁路道口,被行政拘留事小,万一火车没有刹住,发生安全事故,生命安全才是大事”铁路派出所杨所长语重心长地讲解铁路安全。

 

        活动现场,新市街道平安办、铁路护路办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手册一边讲解铁路法律条款,大家围坐在一起,就如何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学习了铁路安全相关知识,也认识到了懂得保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乡村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