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爱护铁路人人有责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龙泉街 闵波  |  2017-10-26      阅读:1951
摘 要: 火车是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人们可以乘坐它去世界各地旅行;有人说:“铁路开,黄金来。”可是近年来由于人们随意破坏铁路,铁路和火车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致命的打击。

      火车是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人们可以乘坐它去世界各地旅行;有人说:“铁路开,黄金来。”可是近年来由于人们随意破坏铁路,铁路和火车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致命的打击。

     在一所小学不远的地方有一条铁路,每天,火车呼啸着来,飞奔着去。一次,淘气的小李和他的同学来到铁路旁玩耍,火车开过,玩着闹着的小李生一个念头,他等到小伙伴走后拾起一颗小石头,把它卡在铁轨上。“隆隆……”远方传来汽笛的响声,小李既好奇又害怕,躲在铁路旁的一棵茂盛的大榕树后,想看看火车是安全无恙的过去,还是只咯噔了一下。可是结果并不象他想象的那样,那块小石头让火车出了轨,翻车了,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还有一部分旅客在此次事故中命送西天,让无数人失去亲人的痛苦。

     火车虽然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但由于人们对铁路的破坏,也会造成严重的损失。

     有些人甚至为了钱财和个人利润竟然盗卖铁轨,有些发现得早的,会延迟发车时间,没有发现的,就成了血的回忆……

     朋友们,请记住:“爱护铁路,人人有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