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组织开展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4-02-08      阅读:115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组织开展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

为完善警企联动制度和路地公安警务融合协作机制,提高报警信息传递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防护工作,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和商户的安全意识,2024年2月8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护路办指导长青街护路办协同舵落口大市场派出所、汉西车站派出所、二雅社区开展了一次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和提升铁路沿线安全防范体系的实战能力,确保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

10时整,演练模拟汉宜铁路下行K830处有一名闲散人员欲破坏舵落口大市场铁路沿线的安全门,企图翻跃铁路防护网前往舵落口大市场行窃,其行为,严重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也危及自身生命安全。辖区居民后发现立即拨打舵落口大市场派出所报警电话。舵落口大市场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转接至汉西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报警电话后,确认事发地点及情况,迅速反应,按照既定的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流程,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派出所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控制住该闲散人士,并通知二雅社区工作人员前来认人。在确认闲散人员身份后,民警联合二雅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深入的铁路安全教育,向其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强调了破坏铁路设施、进入铁路沿线禁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该人士深刻反省自身错误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做此类危险行为,感谢社区工作者的帮助及民警的教育。相关单位人员正确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此次紧急危险行为,确保了辖区铁路行车安全,为保障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稳定运行积累了处置经验。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检验了铁路联动报警机制的实战能力。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协同配合,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成功阻止了闲散人员的破坏行为,展现了铁路联动报警机制的高效性和实用性,提升了路地公安、街道社区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快速响应、高效妥善处置铁路行车安全紧急事件的能力水平,并提高了居民和商户的铁路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此次演练,铁路沿线居民和商户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规定,共同维护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长青街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和商户的铁路安全意识,确保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铁路沿线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