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高坪镇开展铁路法律与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王斌华 田俊  |  2019-06-13      阅读:1715
摘 要:

5月29日,建始县高坪镇综治办联合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铁路工务部门前往高坪镇石垭子小学,在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在校学生送去铁路安全“大礼包”。

blob.png

据介绍,建始县四个涉铁乡镇中,高坪镇铁路路基段最长、沿线居民最多、铁路安全防控工作的压力最大,是全县护路联防工作的重点。石垭子小学生源涉及高坪镇石垭子、白果树、黄口坝、大店子、闵仕坝五个涉铁行政村,是地方政府部门和铁路公安机关日常宣传工作的重点。

blob.png

此次高坪镇综治办利用学校开展儿童节文艺汇演的有利契机,主动联系铁路公安部门,针对在校学生及家长开展铁路法律与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爱路护路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学生家长遵规守法、共筑平安铁路,为军运、国庆铁路安保工作奠定基础。

在活动中,建始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围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专题讲座、有奖问答、观看展板等形式,面对面向现场师生及家长宣讲法律知识和护路防伤安全常识。高坪镇综治办筹备价值千余元的奖品,鼓励在校学生学法守法、爱路护路。

“此次进校宣传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按照铁路法律与安全宣全‘七进’的要求抓好落实,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同时,与铁路公安、工务、供电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净化铁路外部安全环境,筑牢铁路安全屏障。”高坪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易礼兴介绍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