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护路办召开2018年第一次铁路护路联防路地联席会议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03-22      阅读:2839
摘 要:3月21日下午,省护路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路地联席会议。会议围绕全省铁路安全隐患特别是“公跨铁”隐患整治、全省铁路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商议。

       3月21日下午,省护路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路地联席会议。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汉铁路公安局等成员单位以及武汉市、襄阳市、潜江市基层护路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全省铁路安全隐患特别是“公跨铁”隐患整治、全省铁路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商议。会议由省护路办专职副主任刘蔚主持,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护路办主任翟忠明出席会议。

068A2434.JPG

      会上,听取了各单位相关部门关于全省“公跨铁”隐患整改及铁路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讨论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公跨铁数量较多,安全隐患突出,但由于责任主体不明以及部门之间工作机制不畅通等问题,导致全省“公跨铁”隐患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全省信息化工作“摸着石头过河”,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既定的目标要求还很远。

068A2444.JPG


068A2457.JPG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将“保安全促发展”作为铁路护路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摆到新时代中国铁路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进行研究部署,认真解决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落实工作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完善路地协同、警民联手的工作机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落实工作措施。要深入开展涉路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的大排查。特别是当前急需整治的“公跨铁”隐患,交通和铁路相关部门要牵头,公安、住建以及市州有关部门要予以配合,认真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公跨铁”隐患整治工作有序有效落实。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全面推进全国铁路护路联防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实施和铁路沿线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两项重点工作。武汉、襄阳、潜江作为今年的铁路信息化试点,要主动思维,创新思路,依托“雪亮工程”,加快铁路沿线视频监控建设建设进度,确保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铁路沿线、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建设全覆盖,为下一步联网应用做好准备。

(省护路办 余飞扬)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