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圆梦浩吉 荆州行动:三省雄关 浩吉铁路助力经济腾飞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  |  2019-10-30      阅读:40108
摘 要:

位于河南省的邓州市地处中原腹地,东接宛洛,南连荆襄,西纳汉水,北依伏牛,有“三省雄关”之称,随着浩吉铁路的通车,邓州将迎来哪些发展机遇,和荆州可能将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呢?

浩吉铁路邓州段全长57.1公里,途经9个乡镇,33个行政村。邓州西站全长2.7公里,设正线两条,到发线2条,预留了集装箱装载线、客运站房及集装箱货场建设场地。

作为河南省的省直管市,邓州市的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是其两大支柱产业。邓州市穰东镇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也是“中国裤业名镇”,这里是邓州纺织服装产业的聚集区,现有服装加工企业213家,个体服装加工户6600多户、拥有自主品牌62个,从业人员17000多人,年产男女裤2000多万条,服装业加工产值和销售收入每年超过50亿元。在邓州市玉玺服饰有限公司的服装生产车间,经过裁剪、缝纫、包装等20多道工序,大约40分钟,一块布料就能变为成品男裤。

玉玺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巴玉廷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就有荆州的服装经销商过来考察,从今年开始,这些经销商就开始找他订货。

和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的纺织服装产业一样,穰东镇的服装产业发展也经历了一个转型升级的过程。近年来,穰东坚持把服装产业培育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对6个老市场升级改造,开始建设中国穰东国际商贸城、中原服装商贸城等现代化市场,并举办纺织服装博览会、纺织服装产业论坛,不断增强服装产业影响力。在“互联网+服装+创业”模式的驱动下,穰东中山装和皮裤的电商销量全国第一。

邓州市穰东镇副镇长、服装协会会长李庆林说,穰东镇是“中国裤业名镇”,荆州的岑河镇是“中国婴童装名镇”,两地可以在推动服装产业发展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2014年,中宣部授予邓州编外雷锋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成为邓州市一张耀眼的“道德名片”。产业的升级、精神的富有,汇聚起了发展的强大动能。而随着浩吉铁路的开通,发展的机遇将越来越多。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起重设备生产的企业,他们的产品目前已经在荆州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下一步他们将加快建设智能化生产车间,扩大市场份额。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七律 中国高铁
下一篇| 铁 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