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进校园,携手共筑“安全墙”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胡晓轩 聂国力  |  2020-09-24      阅读:2857
摘 要:9月24日上午,利用学生大课间时间,咸宁市咸安区委政法委、咸安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咸安区法学会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咸安区官埠桥镇中学等单位举办了“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爱路护路”自觉性,普及铁路安全法规,营造铁路周边平安和谐氛围。9月24日上午,利用学生大课间时间,咸宁市咸安区委政法委、咸安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咸安区法学会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咸安区官埠桥镇中学等单位举办了“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湖北省护路办组织的2020年“爱路护路”系列法制宣传活动的第三站。省护路办、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武汉铁路局、武汉铁路公安局、省电视台、咸宁市委政法委、咸安区委政法委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我们在铁路周边生活或经过铁路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严禁在轨道上设置障碍物、严禁侧卧或在铁路上跨越,不钻栏杆、不击打列车等。”活动现场,武汉铁路局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解读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法规中的重要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灌输相关的法律知识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让学生了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翻越铁路护栏,毁坏铁路设施等行为的危害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宣讲课。

2.png

活动还精心准备了大量宣传资料及活动展板,工作人员利用展板和宣传折页讲解铁路安全警示案例,并用提问的方式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

“这场铁路安全宣讲活动生动、全面,案例宣讲深刻、展板展示醒目,我们学习了铁路安全常识和铁路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官埠桥镇中学的学生纷纷讨论着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情绪高涨,意犹未尽。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快捷出行的同时,还需要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更多的铁路安全常识,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在课余时间可以向家长和亲戚朋友宣传爱路、护路等铁路安全知识,人人争做‘铁路小卫士’,‘小手拉大手’,主动参与到爱路、护路的社会实践当中。”咸宁市咸安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3.png

4.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