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上海市护路办来我省学习考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8-08-11      阅读:3715
摘 要:8月6日,上海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市护路办主任阮山峰一行7人来我省学习考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就《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立法出台及铁路护路联防信息化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阳】8月6日,上海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市护路办主任阮山峰一行7人来我省学习考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就《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立法出台及铁路护路联防信息化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省护路办主任翟忠明出席座谈会,省综治办基层指导处处长李彤,省护路办专职副主任刘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政法办副主任、护路办主任黄艳军,武汉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护路办主任黄志祥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护路办专职副主任刘蔚主持。

068A3969_1.jpg

      会上,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湖北省2017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纪实专题片,通过综治视联网远程连接黄冈市黄梅县综治中心,听取黄梅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铁路护路进网格工作情况。随后,省护路办专职副主任刘蔚就我省铁路护路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的出台进行了介绍,武汉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护路办主任黄志祥就路地联勤联动、深度融合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068A3984_1.jpg

     上海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市护路办主任阮山峰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说,湖北省近两年铁路护路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特别是体制机制建设,出台了《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铁路信息化建设以及路地联勤联动、深度融合等很多做法,都是很好的经验,希望两省护路办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

       省护路办主任翟忠明对上海市护路办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下,按照中央综治委护路办统一部署,以高铁安全、反恐防暴、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理念思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狠抓规范管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希望和兄弟省份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后,考察组一行还赴武汉市高新区、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车站派出所流芳警务区参观了铁路护路信息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辖区内的高铁线路防护设施以及以高科技为引领的铁路沿线治安防控体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