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校园携手共护航,春季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走进京山小学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李明波  |  2024-03-25      阅读:113
摘 要:京山车站派出所联合多家单位在京山小学开展春季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小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培养安全防范习惯。

近日,京山车站派出所积极践行“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理念,联合京山车站、京山工务车间、新市镇街道办事处、京山市教育局等单位深入京山市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铁路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携手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保障铁路沿线学生的生命安全。

活动中,京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杨乐紧密结合自身执法经验,精心编排铁路安全法制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剖析了违反铁路安全规则的危害性,特别针对横越铁轨、在铁路上玩耍、破坏铁路设施等常见且严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度讲解,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遵守铁路法规的重要性。同时,火车站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自助购票机,讲解了乘车安全须知,帮助小学生们了解乘坐火车的基本礼仪与安全操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对学校常规安全教育的一种有益补充,有助于将铁路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在未来的工作中,京山车站派出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联动,持续推动铁路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力争将每一个小学生都塑造成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小公民,共同构筑起坚固的铁路安全防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