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铁警以决战态势迎战春运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1-10      阅读:6939
摘 要:1月10日,随州地区在风雪中迎来了2020年春运,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动员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力量,以决战态势迎战春运。

1月10日,随州地区在风雪中迎来了2020年春运,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动员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力量,以决战态势迎战春运。

当天上午,随州所组织民警和辅警代表举行春运誓师动员。所长吴辉作了春运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民(辅)警坚决执行命令、全力履职担当,以公安改革为动力,以护佑平安为使命,认真落实“七个全面加强”要求,坚决实现“五确保、二满意、一提升”春运全胜目标。


青年民警胡群带领民警面对警徽庄严宣誓,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责任担当,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从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入手,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保证线路安全畅通,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维护春运安全环境,强化应急处置管理,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优秀的业绩,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随后,民警们联合武警在站区及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等处开展武装巡逻,然后佩戴“春运志愿者”绶带,精神抖擞走上岗位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但见他们或为旅客解疑释惑,或向小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或帮扶老年人提拿行李,他们的爱民服务受到旅客一致称赞。在他们的感召下,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和安检人员也纷纷加入爱民实践活动,虽然室外雨雪纷飞,候车室内却涌动着一股春天般的暖流。


线路副所长李忠也带领民警和护路保安,联合寨湾社区护路工作站冒着雨雪深入到铁路沿线开展路外宣传。他们通过向居民送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也把铁路安全送进千家万户;通过向中小学校送写字笔、写字本的形式,也把安全知识植入学生心中。同时,还对管内的铁路涵洞、跨线桥等重要部位进行巡逻,确保春运线路安全。(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