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宣传防控两手抓 提升意识保春运 ——随州车站派出所启动“平安春运伴您行”宣传活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1-28      阅读:1467
摘 要: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于1月27日启动了“平安春运伴您行”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蒋辉)

“小朋友,放寒假了吧,送给你一个写字本好好做作业,千万不要到铁路边玩耍!”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永进在广水市长岭镇平林街道集市宣传时,遇到一位与家人赶集的小女孩,立即将一本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画图的作业本递给这位学生样的小女孩,并交代了几句。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于1月27日启动了“平安春运伴您行”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寒风凛冽,细雨如烟。副所长李忠、朱星雨带领民警与护路保安,联合襄阳工务段平林车间和广水市长岭镇平林街道居委会、锣鼓田村护路工作站,冒着细雨在平林街道举行启动仪式。因防疫需要,他们不扎堆、不聚会,全程佩戴口罩,在人丛中向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宣传单和宣传品,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爱路护路知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临近中午,宣传小分队又高举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彩旗,列队来到平林街道居委会、锣鼓田村邻近铁路的几个村庄,向居家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当天共宣传群众2000多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000多份。

“今年春运是‘十四五’第一个春运,我们通过这种形式的护路宣传,就是要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护路意识,共同确保春运安全,让人民群众体验更美好。”副所长李忠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