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从四个方面抓好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18-02-01      阅读:1762
摘 要: 为认真做好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根据省护路办要求,襄阳市结合管内铁路实际,决定从四个方面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卞于洪)为认真做好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根据省护路办要求,襄阳市结合管内铁路实际,决定从四个方面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做好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铁路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今年护路联防工作的开局之作,全力以赴抓好抓实。

     (二)强化措施落实。一是抓好纠纷排查化解。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优势,集中开展一次涉铁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把矛盾纠纷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同铁路工务、公安部门,对辖区线路进行一次集中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襄州区,对省通报还未整改的隐患,要倒排进度,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抓好客运站区反恐防暴工作。强化地铁联动、部门联动、信息联动,组织公安、武警等各方力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开展客运站区巡查防控,适时开展反恐演练,提升防范能力。要对站前广场防冲撞设施、安检查危设备、应急处突器材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四是抓好重点物、地、人员管控盯防。盯住重点人,防住重点事,守住重点地,管住重点物。特别是加强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储运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严防出现问题危及铁路;对刑释解教人员、违法青少年、肇事肇车辆及精神病人,以及可能报复社会、危害铁路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五是抓好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地方电视台、新闻媒体等载体“以案说法”滚动播放,张贴、发放安全告知书,运用现有平安微信群或创建铁路安全宣传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有效避免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发生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事)件。

     (三)加强督导检查。2018年“春运”、“两会”期间,市护路办将适时组织人员开展明查暗访,推动各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开展。各县市区综治办、护路办要组织人员适时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抓好整改。

     (四)确保信息畅通。各级铁路护路联防成员单位树立护路联防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及时掌握通报涉铁问题。对重要警情、敏感问题、突发事件等要第一时间上报,其他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及时妥善处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