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黄石市扎实推进“平改立”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刘云龙  |  2022-05-07      阅读:1298
摘 要:

全省铁路道口“平改立”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黄石市高度重视,抢抓契机,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平改立”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铁路道口全量勘探登记工作。

一、高位统筹抓推进。4月13日上午,黄石市召开全市铁路道口“平改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委平安黄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李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平改立”专项行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我市铁路运输安全水平。

二、成立专班抓推进。市委平安黄石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成立了全市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由市护路办牵头,市发改委、市交运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为成员,统筹推进全市“平改立”工作。下一步,根据工作需要,专班将从市直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进驻,集中办公,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各涉铁县(市、区)比照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能干成事。

三、全面摸排抓推进。4月20日至4月29日,根据全市铁路道口“平改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各涉铁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和第三方勘测公司对黄石境内铜大线、铁灵线、大冶附属线等线路道口逐一进行调研勘测,全面了解掌握铁路道口基本情况、整改等级和整改方向。下一步,将根据调研勘察情况,会同武汉铁路局有关单位共同拟定全市“平改立”具体点位,为“平改立”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四、路地联动抓推进。在“平改立”工作中,黄石市充分发挥路地“双段长”机制作用,各级护路组织与武汉铁路局有关部门建立了路地协作联动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26日,武汉铁路局武汉桥工段专门安排人员参与大冶附属线道口勘测调研工作。中铁武汉勘察设计院作为第三方公司全程参与前期调研勘察工作。

    五、强化考评抓推进。市委平安办把“平改立”专项行动纳入今年平安黄石建设工作要点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要内容,市护路办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年铁路护路考核指标体系,强化督办检查,对工作不重视、任务不落实,项目建设缓慢的地区和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并在年底考核中予以扣分,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