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襄州车站派出所以“三个强化”为抓手 升级线路治安防控网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襄阳铁路公安处  |  2021-04-13      阅读:2403
摘 要:为全面提升线路治安管控能力,近期,襄州车站派出所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管内铁路安全畅通。

为全面提升线路治安管控能力,近期,襄州车站派出所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春季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管内铁路安全畅通。


 1.jpg

2.jpg


一是强化线路隐患排查。统筹线路安防力量,联合铁路工务、电务、供电部门定期对辖区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每天组织护路巡防员,分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不间断、无死角全面排查线路隐患。以防护栅栏、低矮桥墩、桥隧结合部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细致兜,清隐患底数。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督促落实高效整改,最大程度降低隐患风险。


3.jpg

4.jpg

 

二是强化重点关爱人员管控。针对铁路两侧五华里范围内的“五残”人员、精神病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关爱群体,建立重点关爱人员台账,落实“一对一”关爱和定期回访。同时,加强与社区委会、监护人、街坊邻里的联系,会同地方公安共同做好动态管控,防止此类人员误入铁路防护网内。

 

5.jpg

6.jpg

 

三是强化爱路护路宣传。

积极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尤其是铁路沿线中小学生、村民住户、大牲畜业主、放牧人员等群体,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签订协议、安全告知等方式,全方位、多场次地进行宣传教育,提高沿线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联合地方综治、护路、教育等各方力量开展宣传,利用社区微信群、村镇广播等新方式,不断夯实群防群治群众基础,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