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长春社区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保一方平安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李玲  |  2021-12-17      阅读:2214
摘 要:武昌区中南路街长春社区,背靠京广快线,内拥五九铁路,社区护路线全长3公里,包含一个涵洞,1座铁路桥。

为了保证辖区铁路安全,长春社区统筹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安保队员组织起来,成立了社区铁路护路联防队,现今有20余名队员。从铁路在这里开始,队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铁路护路的责任感延续下来。长春社区一直围绕构建“平安铁路”,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履行“双段长”职责,确保辖区范围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沿线社会治安稳定,努力创建辖区平安和谐铁路线。

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段长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护路巡逻的同时,与铁路段长一道,切实肩负起铁路护路巡视、巡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高危人群、流浪人群排查。防止线路置放障碍物,乱堆乱放乱晒、乱圈乱占、乱搭乱建、等问题发生。长春社区持续、定期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通过拆违建、清垃圾等措施,让铁路沿线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在夜间,巡逻队员会定期巡查铁路周边情况,做到发现险情及时阻止,及时排除、及时上报。截止目前长春社区对铁路沿线区域共清理垃圾树枝杂物70车,违法种植4000余平方米。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长春社区把整治工作与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务实举措,坚决彻底整治,不仅提升了市民出行体验,还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