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潜江市爱路护路有奖征文中学组特等奖作品:铁路安全伴我行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周矶办事处周矶中学 八(1)班 邓红丽  |  2018-08-09      阅读:2020
摘 要:铁路安全伴我行

铁路安全伴我行

   周矶办事处周矶中学  八(1)班  邓红丽

 

如果说,人生是一部手机,那么安全就是这部手机的杀毒软件,如果没有了安全,手机将出现故障,生命将面临危险。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的生命就像温室里的花朵,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因此,我们要好好爱惜我们的生命。

近年来,我国不少地区都修建了铁路。提到铁路,大家都会想到詹天佑吧,这是一个令中国人骄傲的名字,他是修建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修建这条铁路只用了四年,还节省了不少费用,为中国人争了光。

随着铁路的修建,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一,促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其二,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了。我们经常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一些关于铁路的好人好事。比如孙奇同志,她有着天使般的笑容,她对每位乘客都很热情,即使面对乘客的刁难,她依然面带笑容的和乘客解释,她是全体铁路员工学习的好榜样。

铁路虽然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也会给我们带来危险。一些孩子在铁路边缘上玩耍不幸丧失了生命,还有一些调皮的孩子往隧道上扔石头,如果这时有高速列车通过,轻者对高速列车造成损坏,重者会造成高速列车脱轨,给乘客带来危险。

我们要爱列车,护铁路,让列车畅通无阻的驶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因此,我们要以保护铁路为荣,以破坏铁路为耻。

如果说,安全是大海,我愿做鱼儿,在海底遨游;如果说,安全是蓝天,我愿做鸟儿,在天空飞翔。让我们与安全同行,与幸福相伴。

 

(指导老师  黄佳丽)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