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大队开展铁路沿线轻飘浮物集中整治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02-19      阅读:620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大队开展铁路沿线轻飘浮物集中整治

相比普速铁路,高速铁路的安全管理压力更为之艰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高铁也在不断提速,安全管理的标准与要求也就更多,任务更重。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大队铁路沿线的护路人不惧风霜雪雨,一年四季穿行在自己的铁路管辖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着一方平安。

长青街三大队为加强铁路沿线轻漂浮物的巡查与治理,做好铁路沿线的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了沿线轻漂浮物清理工作,发动护路成员在清理轻飘浮物的同时排查安全隐患,沿线铁丝网、护栏、指示牌的巡视工作,确保破损及时更换。在做好安全巡视工作的同时一并开展宣传工作,对沿线企业及行人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工作,加强铁路铁路周边居民的铁路护路意识。

此次整改共计清理各类垃圾0.1吨,清理垃圾4处,清理面积约10平方米,清理轻飘浮物1处,清理面积约3平米。均及时进行了处理,防止各类垃圾影响环境及轻飘浮物影响列车行车安全。此次清理活动,大大降低了本段铁路沿线的行车安全隐患,对减少铁路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三大队护路人将继往开来,秉持着赤子之心,爱国之心,敬畏之心,使命之心继续坚守在护路一线,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卫好国家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