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大观 > 正文内容

郑万高铁湖北段首片梁成功架设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路办   |  通讯员:  |  2017-07-11      阅读:88269
摘 要:

 7月10日,国家重点工程郑州至万州高铁(以下简称郑万高铁)湖北段首片梁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境内的郑万铁路白河特大桥成功架设,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架梁施工全面展开,为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襄阳至万州段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新建郑万高铁为郑渝高铁(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郑万高铁湖北段由河南邓州进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经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进入重庆市境内,全长288公里,总投资约446亿元。 

 郑万高铁建成后将拉近沿线城市间及北京、郑州、襄阳、重庆等大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将填补沿线地区路网空白,对促进湖北和西南地区、华中、华北及东北地区区域经济互补将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