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内容

盛阅春:以高水平平安铁路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23-04-25      阅读:1707
摘 要:4月24日,全省铁路护路联防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厅际联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铁路护路工作组组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厅际联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铁路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副省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坚决遏制重特大铁路安全事故”作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首要目标,以高水平平安铁路保障高质量发展。

      盛阅春指出,过去一年,我省铁路整体安全畅通,铁路安全基础得到全面有效提升。但我省铁路点多线长面广,潜在不确定不可控的风险隐患仍然较多,要以省域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为重点,持续开展沿线治安隐患排查整治,着力确保高铁及沿线重点部位的安全。

      盛阅春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平安铁路建设融入平安湖北整体工作中,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统筹做好铁路安全工作。要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对铁路沿线拆迁拆违、铁路交通事故伤亡等引发的社会矛盾,加强源头预防和化解,全面筑牢铁路安全防线。要盯紧重大活动和节会期间铁路安全,当前尤其要抓好“五一”期间的运输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