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十堰市郧阳区五项举措扎实开展铁路安全 整治工作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十堰市郧阳区陈平 、田清  |  2019-10-30      阅读:18784
摘 要:

   郧阳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以“防大事、促稳定、保畅通”为目标,以开展铁路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为重点,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认真落实五项措施,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一是领导重视抓整改。7月6日,区委书记孙道军亲自到鲍峡镇、胡家营镇两个乡镇现场督办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7月31日上午,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主持召开郧阳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把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抓在手上,加大整治督办力度,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7月16日、8月1日,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区政府分管铁路护路工作的领导先后14次带领涉及部门深入铁路沿线进行调研,现场督办整改护路措施的落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铁路护路办通过制定方案、召开会议、牵头整治、编发简报、主动汇报工作,明确将整改情况纳入综治考评和综合考评范围,进行绩效管理,推动了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大投入抓整改。涉铁的胡家营镇、鲍峡镇接到隐患整改通知后,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采取班子成员包村,村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具体负责,每天通报工作进度,进圈入群展示工作进展图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克服一切困难,先后自筹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隐患整改。三是密集督办抓整改。整改期间,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护路办先后组织14次实地督导,多次电话督促涉铁两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坚持每天上报一次整改进度图片,定期编发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简报,共编发12期, 最大限度促进问题隐患的整改实效。四是宣传跟进抓整改。为了争取当地群众理解和支持,区铁路护路办组织涉铁的17个村组干部、网格员多次开展走访宣传,持续加大铁路安全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最大限度消除涉及整改群众的抵触情绪,为隐患及时妥善整改奠定坚实基础。区护路办组织区电视台对整改全程纪实跟踪报道,得到了涉路群众的广泛支持。五是举一反三抓整改。一抓好重点防控。开展路外环境综合整治,推动路地公安动员有关力量加强对车站等重点区段、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和联防联控,组织协作开展地铁联合防暴处突演练2次。二抓好隐患整治。协同铁路有关部门开展路外安全环境整治行动,全面防范化解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风险,重点针对梳理排查的开荒种地破网进线等问题隐患落实整改7处。三是抓好形象提升。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抓好铁路沿线卫生环境整治,杜绝“脏乱差”,全面清理“白色污染”、乱搭乱建等影响形象的突出问题47处,全面净化铁路沿线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