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孝南区三汊镇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7-08-30      阅读:2226
摘 要:孝南区三汊镇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明显

      据悉,近年来三汊镇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视力度加大,辖区铁路沿线所有村(社区)都建立了规范化护路联防工作站,基层护路工作站充分发挥铁路沿线重点人员服务管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工作职能。

     据了解,今年7月23日辖区三汊镇政府在京广线K1134+400M网外为该镇建造垃圾中转站施工过程中,施工挖掘机械臂距离铁路接触网线过近,造成正馈线短路断电,影响铁路供电89分钟。针对这种情况,区铁路护路办联合市铁路派出所在三汊镇护路办的紧密配合下,依靠当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的一线实地调查和走访,问题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整治举措具体得当,效果明显。一是凡在铁路附近200米距离内的工程建设,包括民宅,必须先将施工方案上报镇护路办,未经护路办同意不得动工,强行动工的由城建办作为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同时由铁路派出所和三汊派出所进行处罚。二是在铁路200米距离范围内施工的工程建筑必须接受镇护路办、三汊派出所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检查不合格由城建办立即下达停工通知书。三是铁路50米距离内的道路全部降低路面,并加装限高门,防止大型车辆损坏铁路设备、设施。四是定期排查铁路沿线附近是否存在危爆品行业,一经发现立即进行停业处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