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花山街铁路护路工作先进事迹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花山街  |  2019-08-27      阅读:25823
摘 要:

按照上级护路办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本人能够从平安花山、平安光谷角度出发,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了铁路护路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护路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确保了我村境内2公里的铁道线的安全畅通。2019年,我辖区的铁路沿线内没有发生重特大行车事故,没有发生盗窃、抢劫铁路物资等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因铁路设施被盗、被破坏而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件,为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坚持做好宣传工作。对沿线群众宣传贯彻《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护路联防工作中来,坚持经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特别是重大政治敏感期,更是加大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采取在铁路附近刷写固定标语、在村委会设立法制宣传栏、在村规中加入爱路护路内容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对铁路护路法律意识不强的问题,加强了群众社会公德教育,培养了广大群众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

二、坚持经常性打防结合。加强治安巡控力度,按照要求,沿线安排了4名护路联防巡防队员。护路联防巡防队员对易发案及群众法制意识淡薄的重点地方、无人看守道口等重点部位开展了重点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处理,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地预防了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明确责任监管。在认真落实防范控制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每半年对铁路沿线治安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敏感时期随时排查,了解铁路沿线的不安全隐患、重点路段,掌握治安信息。

四、注重工作协调。在上级护路办的领导下,注重与铁路护路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保证了2019年重大敏感期安全稳定。特别是区护路办、街综治办经常性的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融洽了地铁关系,强化了配合与协作。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区护路办、街综治办的指示精神,为确保我村境内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