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潜江车站派出所“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爱民助民活动汇编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李伟  |  2019-08-01      阅读:1999
摘 要:潜江车站派出所“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爱民助民活动汇编潜江车站派出所按照“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部署积极开展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6月22日下午,潜江所民警陈德霖在进站口带班,接到旅客王(男,21岁)求助,称其手机(魅族牌,价值3500元)在进站时遗失,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接报后民警陈德霖迅速在进站口开展工作,通过询问安检员和车站的职工,最终在安检仪的旁边找到了遗失的魅族手机,经与失主核对后,确认手机是该王遗失的,陈德霖将手机交还给失主。

 6月30日12时40分许,潜江所接潜江市杨市派出所求助称:潜江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棚内有一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在地需要救助。

    接报后,潜江所所长成旭立即带领民警徐伟伦及协警前往站前广场候车棚处置警情。经询问,突发疾病旅客付(男,81岁,湖北武汉人,有中风史)欲与侄子购买潜江至武汉车票回家,据付某侄子称:中午12时30分许两人在站前广场临时候车棚休息时,付突发疾病疑似中风躺倒在地。
    了解情况后,所长成旭一是立即联系潜江市120急救中心,协调救护车进入火车站站前广场救助旅客。二是与潜江市杨市派出所对接现场情况,同时安抚疾病旅客医护人员即将赶来,为突发疾病旅客购买矿泉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造成二次伤害。三是组织人员疏散现场围观群众,由于事发正值酷暑且中午气温偏高,围观旅客较多易造成通风不畅突发疾病旅客呼吸困难,遂对围观旅客进行劝导疏散。
    13时05分许,潜江市120急救中心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并对突发疾病旅客进行先期救治和转送潜江市中心医院。


     7月7日18时,潜江所接潜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李五一和李疆和求助称:其在售票厅西侧巡逻时,发现一男士黑色双肩背包倒在路边无人认领,包内无有效身份证件,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价值7000余元)及若干单位报销票据(报销票面价值12500余元),请求潜江车站派出所协助查询失主相关身份信息。
    潜江所所长成旭接报后,一是立即指派民警对遗失现场监控进行查询,确定失主大概体貌特征及相关乘车和离开时间。二是通过包内物品锁定失主身份信息,经查包内笔记本电脑已设置开机密码无法查看相关储存信息,通过对单位报销发票及相关出差火车票排查,确定失主系江汉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经联系其中一发票人,确定失主系该单位会计孙(男,湖北潜江人),联系该孙后确定系其7月7日下午在潜江火车站乘车武汉出差时将背包遗失在售票厅西侧岗亭旁。

    7月8日,失主委托其朋友王(女,湖北潜江人)到潜江火车站站前联勤办公室领会遗失物品,经该王,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徐伟伦、钟武湘及潜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李五一现场清点无误后交由失主朋友领回。


    7月9日16时30分,潜江所所长成旭带领民警钟武湘在进站口展开查缉工作时收到来自旅客牛的求助,称其孙子周购买当日15时09分D2247汉口至潜江的动车,D2247列车到达潜江站后无法联系上其孙子,也未在出站口发现其孙子出站,请求潜江所民警协助。

      所长成旭和民警钟武湘在收到求助后,一是立即安抚稳定丢失小孩旅客情绪,同时联系汉口车站派出所了解旅客周冰雨进站确切时间、站区内活动范围以及是否乘坐D2247号列车,迅速告知会全力协助其找回孙子。二是通过联系12306向铁路客运部门请求协助,联系车上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寻找。三是迅速通报D2247号列车下一站所到达的宜昌车站客运部门和宜昌车站派出所,在列车到达时上车寻找丢失儿童。
      最后通过汉口车站派出所鹰眼比对视频监控确认,旅客周冰雨于14时12分验票进入汉口车站乘车,确认其乘坐了D2247号列车的16车10F号座位,通过调取潜江站站台监控、发现D2247列车到达潜江站时周未在潜江站下车。后经12306客运部门反馈信息称周冰雨因在列车上打瞌睡导致没有在潜江火车站下车。民警迅速通知下一站宜昌站,而后宜昌东所副所长潘振于17时10分在D2247次列车上发现周冰雨,并购买D368号列车车票将其返送至潜江。 
    

    7月17日16时,潜江所所接客运值班员徐陈斌(男,30岁,湖北武汉人)报称,付(男,42岁,江苏张家港人)乘坐G309次列车在汉口开车后,无法出示车票且满身酒气,无法沟通交流,被G309次车长移交下来,接报后潜江所教导员立即带领民警钟武湘、曾诚将该付送至潜江市救助站请求帮助,由于醉酒情况严重无法进行交流,救助站安排专人会同潜江所一起将该付送至潜江市中心医院醒酒,醒酒后了解到该付因感情创伤离家出走到处流浪,在坐车的时候喝多了酒,希望能去火车站坐车,潜江所民警在其醒酒后将其带到火车站,18时40分该付自己用身上的钱购买了一张火车票离开了。

 

7月19日11时,潜江所民警陈德霖接旅客刘(男,56岁,安徽蒙城县人)求助,称其乘坐出租车到火车站,下车时不慎将黑色的公文包遗落在出租车的后排座椅上,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向值班所领导孙克卫报告情况,教导员孙克卫立即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向旅客确定乘坐出租车的颜色、下车时间和地点,二是调取下车点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载客的出租车,三是与潜江运管处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如有司机主动上交乘客遗失物品的及时联系我所。很快在视频中发现了疑似车辆,经失主刘景标的辨认,确定了是其乘坐的出租车,然后与运管处取得联系,通过车牌号获取了该车当班司机的联系方式,经失主与出租车司机的联系,很快司机将遗失物品送回火车站交还给失主,包中的文件一件不少。该刘对车站派出所民警、出租车司机和潜江运管处表示感谢。

潜江车站派出所将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对安全出行、舒适出行、温馨出行的更高期待,以“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