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提升勤务等级 落实安保措施 ——随州车站派出所做好冬奥会期间安保工作侧记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2-02-05      阅读:2667
摘 要:2月4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隆重开幕。为确保冬奥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严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站区平安和线路安全畅通。(蒋辉)


昼夜巡查,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老乡,这么晚牵牛到铁路边干啥?”2月4日夜晚21时许,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带领民警和护路保安巡查线路时,在汉丹线152+700上行左侧发现一位60多岁男性老人牵着3头黄牛行走在铁路边,当即上前询问。

原来,老人是附近淅河镇兴建村六组村民,当天天气晴好便将喂养的3头黄牛拴在自家旱地边晒太阳,走亲戚回来才想起牛未牵回,急忙趁黑牵牛回家。民警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放养牲畜。

按照襄阳铁路公安处的部署要求,冬奥会期间,随州车站派出所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严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站区平安和线路安全畅通。2月4日冬奥会开幕当天,要求全员上岗,组织民警和护路保安分成3个工作组,对站区和两条线路进行全天侯巡查,在当天夜间巡查中,共处置2起警情。


视频盯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张教导,汉丹线162+600上行铁路防护网外有羊群!2月4日8时51分,辅警张蕉凡例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汉丹线162+600上行铁路防护网外有羊群,教导员张勇迅速指令民警和护路保安赶往现场进行驱赶,防止羊群进入线路影响行车安全。

9时04分,民警周光明、时红寅及护路保安张帆赶到现场,将羊群驱离铁路。随后找到49岁的牧羊人某菊,其进行了批评和法制宣传教育,嘱咐不能在铁路边放牧,并与李某菊再次签订了《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接受批评后将羊群带离铁路。

做好冬奥会期间安保工作随州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整合警力资源和视频监控资源,使视频监控与巡逻防范紧密结合,有效提高了巡防工作实效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落实综合指挥室正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对监控屏幕实施24小时视频巡防,坚持日间半小时巡逻一次、夜间一小时巡逻一次,详细记录每次巡逻内容,保存相应时间点的截图,确保视频巡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回访,全面提升防控能力

“小马,过年好!今年过年吃的怎么样?”正月初二,民警周光明、时红寅就来到厉山镇星炬社区,以拜年方式对重点关爱人员马某路进行回访。见小马精神状态良好,民警又与小马家人进行交谈,提醒看护好小马,防止上线肇事。

为确保冬奥会期间铁路线路安全畅通,随州所按照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的要求,组织民警提前对管内208名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回访。很多民警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家居十堰市的老民警周光明除夕当天利用休班时机赶回去与家人吃了个年夜饭,除夕之夜又返回随州,坚守在岗位上,落实冬奥会期间安保措施,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