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东宝区开展“526 我爱路”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汪华军  |  2022-05-27      阅读:1740
摘 要: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结合“5.26 我爱路”主题活动日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铁路运输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结合“5.26 我爱路”主题活动日,委平安东宝建设领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组织7个涉铁乡镇、街道、工业园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一是39个涉铁村(社区护路站在铁路沿线醒目位置便民留口、安全事故易发处悬挂宣传横幅或警示牌,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路段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二是组织志愿者和铁路护路员对极少数有铁路沿线玩耍逗留,随便穿越铁路,攀爬隔离防护等现象的村民进行劝阻和安全意识教育;三是入户走访铁路沿线重点人员,对其监护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要求其好监护管理工作;四是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和护路员认真清理铁路沿线的杂草和垃圾,大大提高铁路沿线的美观与安全畅通能力。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