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恩施市强化护路措施保障铁路安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李英杰  |  2024-02-29      阅读:113
摘 要:自春运以来,为保证恩施地区铁路安全畅通,旅客正常出行,恩施市铁路公安多措并举强化铁路护路工作。

    自春运以来,为保证恩施地区铁路安全畅通,旅客正常出行,恩施铁路公安多措并举强化铁路护路工作。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联合各级护路部门、铁路企业单位对铁路自身设施设备、路外环境安全,开展综合安全整治,消除风险,确保安全。

    二是加强重点时段清查,对列车开行重点时间段,对巡防力量薄弱时间段进行合理调整,特别是突出夜间巡查,对铁路防护网、电力等设施设备和铁路内部单位值守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重点时间巡逻值守到位。

    三是强化雨雪天气应对,针对春运期间雨雪降温天气,恩施铁路公安直面冰雪寒潮,通过徒步检查、视频巡查、添乘机车等多种形式检查线路治安,及时排查恶劣天气下线路可能出现的险情隐患,避免因气温骤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加大对沿线桥梁、隧道、涵洞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实时掌握重点路段的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