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武汉市东西湖区组织开展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沈青  |  2023-11-22      阅读:141
摘 要:武汉市东西湖区组织开展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

       为完善警企联动制度和路地公安警务融合协作机制,提高报警信息传递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护路办指导新沟镇街护路办协同新沟镇派出所、新沟车站派出所、燕岭社区、荷包湖社区开展了一次铁路联动报警机制模拟演练。

   10时整,演练模拟汉丹铁路K30上行处有闲散人士试图翻跃铁路防护网,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也危及自身生命安全。辖区居民后发现立即拨打新沟镇派出所报警电话。新沟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转接至新沟镇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报警电话后,确认事发地点及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派出执勤民警控制住该闲散人士,通知社区前来认领,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经过社区人员耐心开导,执勤民警批评教育后,该人士深刻反省自身错误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做此类危险行为,感谢社区工作者的帮助及民警的教育。相关单位人员正确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此次紧急危险行为,确保了辖区铁路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应急模拟演练,路地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和警情联动工作机制,提升了路地公安、街道社区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快速响应、高效妥善处置铁路行车安全紧急事件的能力水平,为保障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稳定运行积累了处置经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