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扎实开展“5·26我爱路” 铁路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佛祖岭街  |  2022-05-30      阅读:1258
摘 要:


佛祖岭街扎实组织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以铁路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五进”活动为载体,将日常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逐项推动落实“五个一”活动,在辖区内掀起爱路护路的宣传浪潮。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街道拟制下发《关于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通知》,并于5月13日专门召开会议进行明确部署,为保障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街道印制了宣传单、《致铁路沿线学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易拉宝展架以及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采购了口罩、手提袋等宣传片1000余(个)件。

二是扎实推进,逐项落实。佛祖岭街严格抓好“五个一”活动落实,在佛祖岭F东区铁路桥下附近组织召开“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启动仪式;街道联合武汉铁路工务段、乌龙泉东派出所对铁路沿线进行巡查,并在街道城管中队的协助下对菜地进行拆除;组织爱路护路宣传进社区,由街道、武汉铁路工务段、乌龙泉东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大邱社区内向居民进行宣传,现场展板展示、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发放宣传单、口罩等宣传品;组织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由乌龙泉东派出所李鑫副所长向光谷七小师生讲授爱路护路知识,引导学生争当“护路小卫士”;组织各改制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及护路队员通过微信广泛推送上级下发的“铁路安全”系列宣传片。

三是宣传教育,注重实效。通过推动落实“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极大地向沿线村民和辖区居民宣传了铁路护路知识,通过仪式启动宣传、学生带动家庭、实地整治震慑、社区居民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增加了辖区群众对爱路护路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铁路安全的认识,爱路护路群众基础更加坚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