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护坡顶上挖水沟,危险!——广水市护路办及时叫停一起铁路保护区违规施工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7-03      阅读:2494
摘 要:7月1日上午,在广水市护路办的监督下,狮子岗村组织力量和机械对开挖的200多米水沟进行回填,恢复了原貌,也排除了安全隐患。


6月27日20时开始的暴雨持续了一夜,依然没有停歇的意思。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所长吴辉于28日上午带领民警对管内的汉丹线防洪重点区段进行巡查,巡视至广水市境内的142公里加600米处时,发现铁路护坡顶端靠铁路一侧的通村公路旁边有机械开挖的水沟,长达200多米,沟内积满雨水,极易造成护坡垮塌,对铁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他们当即在周边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到是该市马坪镇狮子岗村的自来水引水工程,准备开挖后埋设自来水管。鉴于自来水管如果破裂或者漏水均会引起护坡垮塌,存在潜在安全风险,吴辉当即将情况向广水市护路办通报,建议工程易地改道施工。广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护路办主任陈钧迅速带领市护路办赶往现场查看,向狮子岗村干部讲清了施工的危害性后,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并恢复原貌。

7月1日上午,在市护路办的监督下,狮子岗村组织力量和机械对开挖的200多米水沟进行回填,恢复了原貌,也排除了安全隐患。(蒋辉、高建钊)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