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战疫情!巴东县野三关镇加强铁路防护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巴东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4-27      阅读:3833
摘 要:

坚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野三关镇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主管副镇长翁爱华领导下,联合铁路部门、铁路公安,外排隐患,内强基础,在铁路疫情防控和复工通车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一是隐患排查停运不停摆

野三关镇护路组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铁路停运的特殊情况,不因停运而停摆护路工作。逆疫情而动,充分利用停运列车减少、安全窗口期加长的有利条件,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沿线涉铁矛盾排查、不稳定人员排查等护路基础工作,共联合铁路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十余次,发现并整改隐患6处。通过镇、村两级护路部门与铁路企业、公安联动,有效夯实了镇内线路安全,为复工通车奠定了基础。

二是人员管控逐人抓落实

针对铁路停运这一特殊情况,野三关镇护路部门一方面安排专人到巴东火车站成立防控专班,不因停运放松警惕,紧盯越站乘车、跨区间购票乘车旅客到巴东站下车情况。停运期间,共妥善处置巴东站下车旅客3批6人次,杜绝了外来病例通过铁路流入巴东。另一方面提前预判风险,对滞留野三关镇的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尤其是在全国发生多起闲杂人员欲沿铁路线步行出省、市、县辖区,逃避封锁警情后,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管控,走访排查沿线重点居民、场所20余户。河南籍居民张辉疫情前来巴东旅游被滞留的,在本地无亲友,柳家山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不因其期间转换居住地离开其辖区而放松,重点进行盯控,及时得知了其在野三关镇滞留期间手机、证件丢失的实际困难,联合巴东车站派出所,对其进行了一对一帮扶,引导其进行证件补办,并为其申请了湖北健康码,确保了重点人员的稳定。

image.png

三是复工通车超前做准备

针对疫情后的复工复产,野三关镇护路部门超前预想,全面准备。在巴东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硬件上采取各类措施,组织力量连夜施工,划定专用进站、出站通道,设置健康码、体温检测点,确保旅客一个不漏的进行全面检测。人员上多方协作,形成合力,成立了由政府、护路办、公安、医院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确保了力量充沛、措施落实。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