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王剑稳  |  2022-05-27      阅读:514
摘 要:

5月26日,我市隆重举行“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铁路安全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9时,市、区两级铁路护路工作组成员单位、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铁路公安局孝感火车站派出所、城管执法、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共6支方队300余人,在新铺远大学校体育运动场上,整齐列队共同拉开了2022年孝感市“5·26 我爱路”帷幕。会议传达学习《省护路办3-4月份全省境内铁路治安形势通报》、《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刻吸取近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引发铁路事故教训的函》2个文件精神,新铺镇干部代表廖嘉群、远大学校学生代表朱艺展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孝感铁路派出所所长黄骏飞为学校学生作铁路安全知识专题宣讲,现场开展了铁路安全常识交流互动和有奖问答,组织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片、印发宣传册2万份。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社会治安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部署和省委平安湖北建设工作要求,以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目标,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形象”思想认识,重点以铁路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五进”活动为总抓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突出铁路沿线重点人群铁路安全教育,切实加强《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增强全民知路、爱路、护路思想自觉和行为规范,强化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打造安全靓丽的孝感铁路风景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从市委平安孝感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办公室获悉,当日孝感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各地通过多种式,分别在火车站、公园、学校、商场、邻近铁路村庄、高层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和重点部位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掀起了全市“知路、爱路、护路”热潮。

                              4.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