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赵文  |  2022-06-16      阅读:1042
摘 要: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依托“5·26 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市护路办于5月下旬至6月下旬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会同有关成员单位走进集市、车站、校园进行宣传。三伏潭镇在辖区开展了“筑牢铁路安全心防防线,净化沿线安全环境”主题宣传活动,确保镇内铁道线的安全畅通。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确保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利用宣传媒体宣传在铁路沿线各村及邻近的村设立护路宣传栏、在村委会设立法制宣传栏、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契机,对群众开展爱路护路教育,加强了群众社会公德教育,培养了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二是抓住重点对象宣传针对不同对象,“五残”户、废品收购点、暂住户、有前科劣迹人员户等重点户中进行包保性宣传,签订责任状,明确专人看护,防止痴呆聋哑傻人员上路,发生不必要的伤亡;防止违法、违规收购铁路设施、设备,减少偷盗、破坏铁路设备的可能性;预防流动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证行车安全。三是利用节假日宣传。节假日学生在家休息时,上门走访宣传。向广大学生开展教育性宣传,防止学生横穿铁路、在铁路逗留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