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聚焦“高铁速度”大时代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吕露  |  2017-10-11      阅读:1816
摘 要:高速铁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新四大发明”,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推动着中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蔡甸区张湾街作为“高铁速度”的覆盖区,积极做好护铁护路的宣传教育,确保铁路运行的安全畅通。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力压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成为了全世界青年人最喜欢的中国现代生活方式。在《我想把高铁带回国》一文中描述了各国青年对中国高铁的评价,“从北京到上海不到6小时,这个距离相当于布加勒斯特到巴黎”,各国青年对中国高铁的羡慕之情不言而喻。

      现今,铁路已成为人们主要的出行方式,高铁更是出行优选。中国高铁里程达2.3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六成以上。高铁的方便、快捷、安全,更是带领着国人领略祖国山河,穿越塞北风区、翻过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同时也影响了国人对“时间”和“空间”的感知。北京到上海只需4个半小时,云南不再“边缘”,内蒙古的大草原上也有了高铁。

      高铁的宽广覆盖已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汉宜高铁横穿张湾街的双林村、华英村、徐尹邓村、龙家台村和张家淌村。张湾街作为“高铁速度”的覆盖区,亲眼见证了高铁时代的到来,在令人激动的同时,做好周边学校护铁护路的宣传教育,周边村民护铁护路政策、法规的宣传也是十分必要的。张湾街一直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在学校进行“手拉手护铁护路”主题班会,在村委会公示栏张贴护铁护路政策、法规等,确保铁路运行的安全畅通。

      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对于城镇化、同城化的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极大程度的改善了国人的生活方式及质量。在为高铁拍手称好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高铁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我们需要时刻谨记铁路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