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随州车站派出所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1-31      阅读:6348
摘 要:面对越来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本着“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好保护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的理念,认真做好民警、辅警的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引导大家做好自己防护,积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面对越来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本着“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好保护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的理念,认真做好民警、护路队员的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引导大家做好自己防护,积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一是及时转发防护知识。疫情发生后,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官方媒体发布的一些防控疫情的自我保护方法,及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全体民警和护路队员,让大家掌握更多的防护知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教育大家多阅读官方消息,少转发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中央和各级政府能够妥善应对疫情,相信有全国人民的戮力同心,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

二是及时举办科普讲座。1月29日,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随州籍大学生吴宜桐,给在岗值班备勤的民警、护路队员作了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讲座。通过从病毒与细菌的区别到它们的传播途径、从新型肺炎与非典的区别到如何采取科学有效防护措施、从加强体育锻炼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到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面,向民警、护路队员进行了一次科学知识普及。一方面让大家认识到新型肺炎疫情可控、可防、可治,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和恐慌情绪;同时,让大家学习到相关自我防护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好投入到当前抗击疫情斗争和春运安保工作中。还通过钉钉群会议系统开通视频直播,让在家待命和休班的民警也及时收看了科普讲座。

三是及时普及防护手册。1月30日晚,收到湖北省公安厅发布的《全省公安机关民辅警应对疫情防护手册》后,教导员张勇当即于第一时间,通过“随州所微信群”和“线路工作微信群”推送到全体民警和护路队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提醒大家保重自己、保护家人,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31日上午,所长吴辉又组织在所参加封闭式值班备勤的7名民警和护路队员,集中学习了《防护手册》。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和微信推送等形式,学习率达到100%。(蒋辉)

教导员张勇在第一时间将省厅安全防护手册推送到随州所微信群

其他同志推送的科普知识

所长吴辉组织值班备勤人员学习省公安厅安全防护手册

在岗值班备勤人员认真学习省公安厅安全防护手册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吴宜桐给随州的民警科普新型肺炎知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