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加强安保防控力度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2-02-11      阅读:1554
摘 要: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铁路运行安全畅通,1月28日,市护路办检查组一行来到咸宁北站铁路派出所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指导检查“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春运”开启以来,咸宁北站铁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线路巡查,积极组织排查安全和火险隐患,加强对重点人员、可疑物品的检查,把好进站口、车门口、出站口,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组对咸安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咸宁北站铁路派出所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式下,全体专兼职护路队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积极落实各项铁路沿线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抓实巡查值守,整合联防力量。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充分发挥护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势,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及清查摸底,对辖区重点区段线路两侧进行重点排查;加强铁路沿线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巡查值守;加强重要区段的巡查工作,利用视频监控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全面掌握铁路沿线周边治安动态。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要深入高铁站、沿线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重点区域,全面宣传铁路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当地群众的爱车护路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