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  |  2020-04-04      阅读:33875
摘 要:

自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大冶市各级护路联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负重前行、英勇奋战、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一批先进的护路工作者,武汉铁路公安处大冶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杨峥便是其中之一。

疫情发生以来,车站进站通道封闭,线路防控就变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平日里主管线路安全的杨峥格外警惕,因为他知道疫情期间的线路安全就意味着援鄂人员和物资可以更加顺利抵达疫区,才能更快遏制疫情蔓延,他必须确保辖区内高铁线路安全畅通。

面对疫情,杨峥主动请缨,积极奋战抗疫前线。工作中,他带头落实值班上岗“戴口罩”、“戴手套”、“一日两次消毒”制度,视频监控和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地方“天网”、铁路内部视频、地方综治视频进行巡查,及时将发现的隐患通报内部单位进行整改期间,杨峥带领民警共计排查隐患21处,其中当场整改19处,通报内部单位限期整改2处;在重点区段、重点时段开展巡防巡查,及时清理线路周边闲杂人员36人。岗位上的他带头巡线查岗20余次、步行巡查200余公里、视频发现并有效处置警情20余起,联合地方公安、综治、护路工作站开展联勤联动15余次。3月16日,杨峥和往日一样在铁路沿线进行巡查,他和护路保安队员李双应巡查高铁线路发现K66+300上行沙窝特大桥桥下有人施工,便立即上前询问。经查,该施工队为鄂州市路桥办下属施工单位,前期已与工务部门接洽,修建桥下公路,为确保万无一失,他立即联系铁路工务部门,经核实发现该单位前期确实与工务部门沟通过,但铁路工务部门尚未允许其在桥下进行施工。查实详情后,杨峥便当场责令停止施工,在日后的巡线过程中更是加大巡查力度,有力确保疫情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大冶北所辖区内的84.2公里线路,每一公里都有杨峥的脚印。他用脚步丈量线路,保证了辖区一方平安,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