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猇亭区启动危及高铁运行安全违建第一拆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冯勇  |  2020-03-24      阅读:1798
摘 要: 复工以来,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3月23日上午,宜昌市猇亭区对高湖一组危及高铁运行安全的违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

复工以来,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3月23日上午,宜昌市猇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政法委、虎牙街办联合启动今年第一拆,对高湖一组危及高铁运行安全的违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

违建房屋位于猇亭区高湖一组长岭岗水库一片荒山上,较为隐蔽,因长年闲置,房屋屋面的彩钢瓦多处被吹破悬挂,墙体开裂,且房屋与汉宜高铁的防护网仅距8米,对高铁运行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前期取证过程中,当事人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拆除工作。在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宣传及解释后,当事人意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主动配合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执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安全距离,迅速展开拆除工作,共拆除违法建设房屋885.87平方米。

下一步,猇亭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整治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坚决遏制不良势头,严控违法违建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