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我是辅警,我要坚守岗位!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2-02      阅读:19078
摘 要:李小双是一名辅警,早年在武警部队服役,参加过98抗洪,因表现突出在长江大堤上火线入党,是一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

“随州0号呼叫153,152+800网外有烟雾,请查明情况后反馈!”这是随州车站派出所视频巡查员李小双向153岗护路队员发出的指令。

2月1日16时许,李小双在指挥室例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汉丹线K152+800防护网外有烟雾,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153岗护路队员魏荣涛前往查看。

李小双是一名辅警,早年在武警部队服役,参加过98抗洪,因表现突出在长江大堤上火线入党,是一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春运以来,一直在随州车站参加执勤巡逻,协助民警管理站区治安。农历除夕那天夜晚,本该是万家灯火庆团圆的日子,随州地区新型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市政府决定于当天24时关闭随州车站出站通道,往年此时甚为冷清的火车站,瞬时聚集了千余名旅客,有退票的,也有赶末班火车离开随州的。他按照所领导安排协助民警来到车站维持治安秩序,一直工作到凌晨3时。

正月初一早上,当他看到所党支部在微信群发出的倡议书后,立即起床从宿舍来到指挥室,在倡议书上签下名字并捺上鲜红的手印。然后向所领导呈交了请战书,表达了一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决心。

从此,他就与其他6位同志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由于人手少,他们在岗都是一人当做两人甚至三人用,每天要负责视频巡查,搬运“战备”物资,到食堂帮厨,为执行外勤任务归来的同事消毒,打扫办公场所卫生等,忙个不亦乐乎,虽然家就近在咫尺,却已经10多天没有回过家。

他家就住在车站附近的寨湾社区,1月27日,当他得知居住的小区确诊1例病例后,当即给爱人打电话请她替自己守好家。可是爱人是社区网格员,疫情发生后也战斗在一线,忙着向居民宣传、带人设卡堵口,经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只能把家中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交给父母看管。2月1日,他居住的小区又确诊2例,成为疫情重灾区,所领导安排他回去照顾家人,他再一次选择留下来,然后在心里默默为家人祈求平安。

“你不担心家人吗?”记者问他。

“肯定担心!我在岗为大家守护,我相信我的家人也有人在为他们守护。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象98年战胜洪魔一样,肯定也能战胜当前的疫情。”

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他还要继续坚守下去……(蒋辉)

李小双(左)参加防护知识学习

李小双(左)视频巡查时发现网外有烟雾

李小双(左)为同事消毒

李小双通过对讲机向线路队员发布指令

李小双协助搬运战备物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