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枣阳市开展铁路护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周波  |  2022-09-28      阅读:2342
摘 要:枣阳市护路办会同车站派出所、枣阳站、枣阳线路车间,先后到兴隆镇、南城办事处、琚湾镇三所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和法治教育活动。

日前,为保持枣阳市铁路沿线治安良好态势,切实维护好“党的二十大”期间政治大局、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提高过境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护路意识。枣阳市护路办会同车站派出所、枣阳站、枣阳线路车间,先后到兴隆镇、南城办事处、琚湾镇三所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和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铁路公安民警向师生宣讲了爱路护路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法律法规常识,帮助全体学生树立铁路安全意识和法律观,认识保障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教育中小学生坚决杜绝在铁路沿线散步、抛垃圾、放牧及周边种地和穿越铁路等各种危险行为。

为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宣传舆论氛围,民警还向学校师生发放铁路宣传画册,以及印有“铁路安全 人人有责”标语的背包、笔记本、铅笔等,鼓励大家向家人及亲戚朋友宣讲铁路护路常识。引导学生带动家庭成员一起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爱护铁路浓厚氛围。确保“二十大”期间枣阳铁路沿线平安稳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