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内容

湖北省开展为期3年的攻坚战 彻底消除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20-05-28      阅读:68396
摘 要:5月28日,省政府召开省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暨全省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推进会,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目前全省铁路运营里程5200公里,其中普速铁路里程约3600公里,日均发送客车300对、货车1000列。经铁路部门摸底,全省普铁沿线共发现环境隐患5000余处,涉及16个市州81个县市区。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3年来,该局累计投入70亿元对管内普铁线路升级改造,安全事故数量较2012年下降50%以上。但目前普铁安全形势依然较为严峻,究其原因,有的线路年代久远、设计标准先天不足,有的区域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灾害较多,有的公路跨铁路桥梁和防护移交迟缓、日常管理不到位,有的违建违占、违法施工,对铁路安全运营造成严重影响。

      会议透露,从今年5月起,铁路部门将会同沿线地方政府组成专班,开展为期3年的环境整治,对发现的5000余处隐患,逐一拿出方案整改,并重点开展“沿线环境、危险货物运输、公水铁并行交汇地段、路外伤害”四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6月底之前,全面排查,制定整治计划;7月至年底,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消除重点隐患;从2021年到2022年,分类施策,持续推进干线疑难问题整治,统筹抓好其他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