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吴梦  |  2017-08-03      阅读:7285
摘 要:有人喜欢用花形容女子,美丽而娇艳;也有人把水比作女子,细腻而绵长;更有人同云来作比较,轻盈而飘逸。有这么一群特殊女子,窈窕轻盈中有凌厉俏美的气度,自然纯朴里有高雅独立的特性,清雅坚定里有庄严笔挺的美丽。她们就是------女特警。

 ----记女特警李希

1.jpg

    有人喜欢用花形容女子,美丽而娇艳;也有人把水比作女子,细腻而绵长;更有人同云来作比较,轻盈而飘逸。有这么一群特殊女子,窈窕轻盈中有凌厉俏美的气度,自然纯朴里有高雅独立的特性,清雅坚定里有庄严笔挺的美丽。她们就是------女特警。

    武汉公安处特警支队李希是这群女特警的一员。她集警察与警嫂于一身,承担着工作与家庭的双份重任。身处一线的她,英姿飒爽、勤奋干练;作为内勤的她,耐心细致、条理分明。35岁的她,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获个人嘉奖, 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5年获得武汉公安处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02年8月,李希从警校毕业进入武汉公安处成为一名刑警。在练兵大比武中,她枪响靶落,弹无虚发,被调到特警队,成为特警队唯一一名女狙击手。此后的日子里,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高温的夏季,她与男特警队员一样进行高强度的训练:队列、耐力跑、技战术、擒拿格斗、楼道搜索……多少次,她背着30多斤重的装备围绕洪山广场跑圈,汗水流成了河。

    2005年10月,李希随队来到黄陂,进行为期一周的狙击强化训练。95型狙击枪重达二十多斤,一端就是几个小时,即便虫子爬满手臂,也丝毫不能动。从早上8时到晚上6时,一天下来,李希的手每天都练到麻木。由于狙击枪后座力特别大,每打一发子弹,肩膀就被枪托狠狠撞击一次,右肩撞肿了换左肩,一个星期下来,两个肩膀都被撞肿了。正是这样的魔鬼训练造就了女神枪手李希。在上级公安机关举行的首届“枪王争霸”赛中,李希稳定发挥,助力武汉公安处在15米速射、7米应用射击、枪支分解结合三个项目上取得压倒性优势,一举摘得团体冠军。

    入警15年,李希参加了“猎鹰战役”、“秋风战役”、2008年广州抗击冰雪、四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广州亚运等多项重大安保任务。执行任务中,她“巾帼不让须眉”,样样不输给男队员;皮肤晒黑、汗水湿透,但她从不叫苦喊累;特警队员肯吃苦、能善战、敢打硬仗、无悔付出的优良品质在她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男队员们对她称赞不已。

    一次任务中,特警队全员出动前往武汉市黄陂区增援。那时的李希刚刚新婚,她主动申请放弃蜜月奔赴安保一线,和男队员一样吃住在农户家,一天24小时保持高度戒备,站岗、巡逻、执勤。站在没有任何遮挡物的线路上,“嗖嗖”的寒风吹得骨头都疼,但李希从未退缩过。即便病倒在岗位上,拔下针头的她依然回到队里继续工作,不曾休息,和全体特警队员一起圆满完成了任务。

    婚后第三年李希怀孕了。孕期八个月时,全队奉命奔赴一线维稳处突,李希挺着大肚子开车送参战队员去一线,自己留在队部值班,做后勤保障和信息反馈工作。恰在此时,产检医生告知李希胎儿不稳定,可能需引产,李希顿觉天昏地暗。届时,当刑警的丈夫王勇正在河北出差办理公安部督办的拐卖大案。于是,李希决定不打扰王勇,自己挺过这一关。幸好老天眷顾,有惊无险。如今李希的儿子已经8岁,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幸福成长。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戎装在身更妩媚,只为平安满人间。李希----公安女警的优秀代表,用勤学苦练的执着铸就了职业的脊梁,用坚韧不拔的奋斗铺平了前进的道路,用刚柔并济的情怀丰富了美丽的内涵。

    这就是我们的女警!用自己的身姿为藏蓝色的警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