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下陆区部署开展铁路安全进社区活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  |  2020-06-28      阅读:1575
摘 要:

一、詹爱宇社区开展铁路沿线整治行动

 

为保障辖区内铁路运输平安畅通,美化铁路沿线环境,6月7日,我市下陆区詹爱宇社区联合区包保单位开展铁路护路综合整治行动,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整治。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区包保单位等共计15余人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沿线的环境卫生开展了全面清理。整治行动中,突降小雨,但大家仍旧冒雨前行,克服路面湿滑等困难,对铁路沿线2公里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排查出来的1处安全隐患当即进行了整改,确保了辖区内铁路运行安全,改善了铁路环境。

 

二、老下陆社区开展铁路护路巡查

 

为确保辖区1.5公里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运输安全畅通,近日,老下陆社区响应区护路办号召,组织护路联防工作站人员、义务护路巡逻队积极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巡查行动中,6名志愿者身穿巡逻马甲,全面排查辖区铁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和安全隐患情况, 重点巡逻无人看守道口等重点部位,加固检查铁路宣传警示牌到位情况,对发现3处安全小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同时,巡查人员还对周边120余户400余人开展宣传爱路护路内容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沿线群众注意安全。通过开展此次铁路护路巡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净化了铁路道口的交通环境,有效地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老鹳庙社区及时清理一处安全隐患

 

6月6日,我市下陆区老鹳庙社区铁路联防工作人员在“武九客专”路段沿线巡查时,发现位于“武九客专”下行K83+200-K83+300距离路堤桥下堆放了大量门窗、铝合金等建筑材料,严重危害铁路运行安全。社区铁路联防工作站迅速开展情况调查,查清了堆放建筑材料的拆迁公司,立即上报区护路办,并对接大冶北站派出所民警督促堆放拆迁公司对建筑材料进行清运。截至6月13日,拆迁公司将所有建筑材料清理干净,有效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四、庙宇垴社区开展辖区铁路安全全面排查

 

近几年,我市下陆区庙宇垴社区铁路沿线新增企业较多,修建水电基础设施较为频繁。为防止误挖铁路设施等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情况发生,6月19日,庙宇垴社区响应区护路办号召,组织人员对水电基础设施修建路段开展铁路安全排查工作。排查期间,护路巡逻队重点检查铁路设施是否损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向沿线居民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册100余份,进一步提升居民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同时,对铁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有效净化了铁路沿线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