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护路宣传警示标语展之二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18-12-19      阅读:5770
摘 要:近年来,随县各级护路联防组织为提升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在铁路沿线设置了一大批宣传警示标语,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发挥出极其重要作用。

一、“维护铁路安全,确保畅通无阻!”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是一个铁路大县,全县铁路通车里程达到140多公里,加上在建的汉十高铁过境30多公里,总计170多公里。为了营造爱路护路氛围,该县在公共场所和交通要道喷了宣传标语,以提升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下图是随县北岗社区在铁路跨线下喷印的一条标语维护铁路安全,确保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181219111240.jpg 

下图是随县北岗社区在铁路涵洞旁边喷印的一条标语:保护铁路设施人人有责!微信图片_201812191112401.jpg

二、“桥面禁止停车,违者拍照扣分!”

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境内的小厉铁路是宁西线的联络线,全长72公里。小厉线蜿蜒在桐柏山中,沿途修建了许多跨线桥梁。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大型运输车辆增多,超载运输对跨线桥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此,随县交警禁止机动车辆在跨线桥上停车,以减轻桥梁的重负。下面就是随县交警在小厉线K35+100M跨线桥上设置的警示标语:桥面禁止停车,违者拍照扣分。

桥面禁止停车 违者拍照扣分.jpg 

三、“维护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位于随县境内的汉丹铁路自2009年经过电气化复线改造后,运输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成为连接我国东西部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日均通过客运列车就达到27对,其中动车运行时速达到160公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随县涉铁各行政村成立了铁路护路工作站,加大了铁路护路工作力度,在铁路跨线桥上和铁路涵洞等重点复杂区段,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和爱路护路标语,对提升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起到警示作用。下图就是随县唐县镇砂子岗村在铁路跨线桥上安装的一块宣传警示牌。IMG_0392.JPG..jpg

(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秋醉银杏谷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