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守岗位,“汛”速反应 ——建始车站派出所在行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  |  2020-07-31      阅读:2638
摘 要:

       入汛以来,一轮又一轮的集中降雨让恩施州面临着巨大的压力。7月26日,建始辖区下有大到暴雨,为维护好车站候车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建始车站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我所防洪预案,联合车站、工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7月26日上午,建始辖区大雨,部分列车运行受到影响,10时55分许接车站通报:一是隧道漏水;二是列车D5973因暴雨停靠建始车站,下车旅客两百余人。接报后,建始所立刻启动我所应急预案兵分两路开展行动:一方是副所长朱绘州带领民警卢鸿达上二站台了解情况、维护秩序;另一方教导员周国强带领民警毛航、谢钊前往线路现场。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一场时间赛跑就此开始。

image.png

       “D5973的旅客请稍安勿躁,请先到候车室进行等待……”、“我们在等待通知,有消息后会第一时间告知你们”,车站职工一次次的向滞留旅客解释,车站民警则在旁边帮助维护秩序,有序撤离。

       11时10分许,建始车站根据旅客继续出行的方向,做出如下安排:若旅客继续前往恩施方向,车站安排乘坐其他列车。若旅客返回武汉方向,则继续在建始候车厅等待乘坐D5770列车(D5973将折返武汉,车次变更为D5770)。若到达建始后选择乘坐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则有序进行退票。

image.png

       11时30分许,另一队伍教导员周国强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即刻向建始维修工区工长张磊了解情况,及时警情反馈给所部,并联合民警维护现场秩序。

       12时31分许,在经历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后,建始区间铁路线路终于恢复正常。D5973下车的240余名旅客,也得到了妥善安置,其中30人下车离开,114人办理退票手续,96人乘坐D5815继续前往恩施、利川等地。

       在防洪和暑运的交叉时期,建始车站派出所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各项应急处突预案,调动铁路沿线居民的积极性作为汛期护路工作的瞭望台,确保相关警情早发现、早报告,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建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靖媛)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